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省级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7-07-14 浏览次数:216

    7月14日上午,我校“活性生物大分子研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逸夫科技楼会议室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校外委员安徽医科大学沈继龙教授、孙国平教授,蚌埠医学院胡建国教授应邀参会。重点实验室校内委员章尧教授、李朝品教授,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带头人、科研骨干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院长章尧代表学校作开幕式致辞,向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专家给予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沈继龙教授主持会议。按照会议议程,科研处副处长、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朱再满就重点实验室的总体定位和研究方向、承担的主要任务、研究成果、队伍结构与团队建设、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情况、平台搭建与实验室开放情况、依托单位支持情况、存在的不足与下一步展望等向学术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随后,重点实验室首批自主开放课题项目负责人开展项目结题汇报,9个项目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课题的开展过程与主要成果作了简要汇报。在听取汇报后,与会委员围绕课题方向与实验室平台的联系、成果应用前景、研究的亮点与不足等,对各项课题进行现场点评,并对课题今后深入开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学术委员会就实验室近年来建设的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讨论,对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实验室各项管理机制和制度表示认可,对实验室建设所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学术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活性生物大分子研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方向明确,制度健全,工作扎实,管理规范,成果丰硕,实验室充分发挥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引领作用。同时,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下一步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希望实验室能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集中团队力量开展优势与特色研究;进一步加强自主课题创新思维,以创新带动发展;进一步加强科研内涵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引进高层次适用人才;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推动实验室向更高层次的平台发展。
    章尧最后进行总结和致谢。对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建设的严格把脉和全面指导表示感谢,对项目负责人认真的态度表示肯定。同时,章尧院长紧抓“开放”和“绩效”两个关键词,对实验室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围绕重点实验室特色与优势,加强科研方向的凝练。二要在基础理论研究的基础上,坚持应用型研究为导向,加强与企业的联合,促进产学研用的有效结合。三要加强团队构建,有机整合各学科优势,增强团队实力。四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实验室开放的运行模式和管理机制,促进资源共享,提高实验室使用效率,充分发挥实验室资源对科技工作的支撑和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合  影

(余浩/文、李田/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