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科研处党支部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7-08-30 浏览次数:275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扎实开展,8月29日上午,科研处党支部在民主党派会议室组织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科研处党支部书记朱再满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2017〕20号)文件精神,并开展警示教育。全体党员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小会计的惊天秘密》,案例记述了一个朴实低调的小会计的贪腐之路。朱再满对警示片案例进行了剖析,并结合案例,对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诫勉谈话。要求全体党员要警钟长鸣,时刻保持警醒;要加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党规党纪以及国家相关法律,增强党性意识和公民意识;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知敬畏,明底线,防微杜渐;要发挥民主监督机制,常吹廉风,常敲警钟,体现组织关爱;要充分认识到违法违纪的严重后果,珍惜现有工作和生活。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这一主题,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结合“陈、杨、周”案件以及警示片案例,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了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在自我批评环节,每个党员勇于揭短亮丑,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缺点;在相互批评环节,党员们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会议同时对科研处党支部建设的组织体系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工作运行机制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归纳,并提出整改意见。
    朱再满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全体党员都做了充分准备,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一针见血,达到了触动思想、解决问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他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对待大家在会上提出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改立行,树立党员个人新形象。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更加团结务实的态度,更加勇于创新的精神,推进学校科研事业更好发展。

  会议现场

(李田 文/摄、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