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中山大学邵建永教授应邀赴影检学院开展座谈交流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7-10-10 浏览次数:237

    继柔性引智邵建永教授作为客座教授后,为充分发挥校外专家的指导作用,进一步提高医学检验专业的学术水平,加强检验专业科研团队建设,12月12日上午,应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邀请,中山大学邵建永教授一行来我校弋矶山医院检验科参观交流,学院副院长许国飞、检验科主任浦春及科室人员热情接待。
    邵建永教授现任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分子诊断科主任、华南肿瘤基因诊断中心主任,长期从事肿瘤分子生物学和分子病理学研究,先后主持国家973计划、863计划攻关项目分题、中瑞合作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科研课题10项,合作参加国家或省部级科研课题12项;在国外、国内专业杂志发表论文60余篇,参加编写专业学术论著4部;曾获200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4年度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他本人也被确定为2005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
    许国飞对邵建永教授能够加入我院检验专业科研团队表示感谢,对2017年学院国自然申报工作做了进一步动员,在场的各位专家、教师都表达了各自的想法,并结合学校的申报安排制定了一系列工作计划,现场组建了医学检验科研工作群,便于后期的深入讨论和交流。双方就分子诊断独立实验室的建设初步交流了意见和看法,浦春表示希望近期能够到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和安徽达健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增强彼此之间的互动了解。                    


    随后,在浦春的引领下,邵建永教授一行先后参观了检验科各个实验室,认真了解了我院检验业务的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科室布局、仪器设备等,对我院检验科的规范管理、高效服务予以高度赞扬。双方还就检验各亚专业的发展、人才培养以及一些检验新技术的开发和行业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深入分析探讨。
    本次座谈交流,对于进一步促进我院医学检验专业发展,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和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路勇/文、摄  许国飞、张卉/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