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美国维克森林大学童传耀教授来我校交流指导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7-10-10 浏览次数:94

    2017年5月22日上午,美国维克森林大学童传耀教授应麻醉学院邀请来我校交流指导。交流会在逸夫科技楼一楼会议室举行,院长章尧、校纪委书记刘人人,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傅万山,麻醉学硕士学位点负责人金孝岠、麻醉学院副院长马同军、副院长郭文俊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人人主持。

    首先,刘人人代表学校对童传耀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童教授对我校及麻醉学院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

    童传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学校的盛情邀请和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自己的母亲是芜湖人,对芜湖有着浓厚的乡情。来到皖医,深切感受到皖医领导和师生的热情好客,尤其是青年学生活跃的思维和独到的观点。接着,他介绍了自己的成长学习经历以及美国维克森林大学的发展历程。身为国际华人麻醉学院院长,他指出学术无国界,愿意和我校加强合作,共同努力,为我校麻醉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章尧对童传耀教授在麻醉界的学术造诣和贡献表示了肯定,对我校办学规模、发展战略、师资队伍和附属医院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麻醉学院积极通过不同途径吸纳国际麻醉学专业人才来我校传经送宝,为麻醉学院的学科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对于我校麻醉学专业快速高效的发展有着促进作用。麻醉学专业作为国家级麻醉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是省级特色专业,希望双方下一步能拓展合作空间,在教育、医疗、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麻醉学院更多的帮助。

会议现场  

    最后,童传耀教授在刘人人等一行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以及麻醉学实验中心,并现场泼墨题词“皖南医学院 江中之宝”,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和期望。

  参观校史馆

    期间,童传耀教授于5月21日下午3点至6点,在第一附属医院麻醉科会议室为我院青年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围绕老年麻醉、高危手术麻醉、医学人文、医患沟通四个主题展开学术讲座,取得良好反响。

    童传耀,医学博士,北卡罗来纳州温斯顿塞勒姆市维克森林医学院麻醉科教授,国际华人麻醉学院院长,麻醉学杂志编辑委员会成员,世界麻醉学杂志编辑委员会成员,国际学术研究网络麻醉学编辑委员会成员,海外华人中国临床麻醉杂志编辑委员会成员,曾获美国最佳医生。


(王欢/文、摄  傅万山、张卉/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