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博士论坛阐述美国临床药学发展与现状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7-10-10 浏览次数:216

    5月26日下午,我校博士论坛第二十五讲在滨江校区2104教室举行,药学院的栾家杰博士作了题为“美国临床药学发展与现状-以杜克大学医学中心药学部为例”的专题报告,我校师生1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药学院院长刘晓平主持。
    栾家杰博士首先从杜克大学的地理环境和校园风景引入,概要介绍了杜克大学的校训、院系设置、著名校友以及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的发展历程等。从药学工作转型、药师角色转化、药学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杜克大学医学中兴药学部的运行情况。随后,结合国内外医院药学发展现状,重点讲解了临床药学工作的内容及现状。指出临床药师不仅要有扎实的药学基本知识,还要懂得临床一线的实践活动,要以患者为中心,帮助患者科学用药,为临床医生和患者提供用药指导。栾家杰博士语言生动有趣,通俗易懂,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参会的师生从中获益良多。

报告会现场

    栾家杰,副教授、副主任药师,药学院药事管理学教研室主任,弋矶山医院药剂科行政副主任,医院卫计委临床药师培训基地主任。兼任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安徽省药学会药物基因组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等。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攻关课题以及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各1项,主编专著5部。

(张叶明/文、摄   洪宗元、张卉/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