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胡宏镇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7-10-10 浏览次数:421

    为营造浓厚学术氛围,5月23日下午,应基础医学院邀请,我校杰出校友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胡宏镇教授在基础医学院二楼会议室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Using optogenetic techniques to investigate functions of peripheral neurons and innate immune cel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陈祥攀主持,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胡宏镇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成果,介绍了如何应用光遗传学研究外周神经细胞和先天性免疫细胞的功能,提出在小鼠肠道中植入光敏感蛋白,通过光刺激诱导肠蠕动,促进肠道功能,未来将有望应用于临床,为腹腔手术后需要通气的患者、便秘患者等提供帮助。胡教授还指出,TRPV4蛋白与痒密切相关,并首次提出血小板参与慢性痒等。胡教授语言风趣幽默,深入浅出,极富吸引力,赢得在场老师和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随后,胡宏镇教授与相关专业的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学术交流氛围浓厚,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胡宏镇,我校91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目前为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常青藤名校之一)麻醉系终身教授。主要从事神经科学方面研究,尤其是疼痛和瘙痒的细胞和分子机制。目前在研NIHR01课题两项,在国际知名杂志发表SCI论文70余篇,包括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Nat chem. Biol,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gation, J Allergy Clin Immuno,PNAS等顶级论文多篇。

胡宏镇教授在作报告

讲座现场


 (周鸿铭、张雨微/文 周鸿铭/摄 韩军、张卉/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