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美国罗玛琳达大学汪军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7-10-10 浏览次数:292

    929日,我校杰出校友、美国洛杉矶罗玛琳达大学(Loma Linda University)医学院病理学及临床检验学系血液病理科主任汪军教授,应邀来我校生理学重点学科进行学术访问,并为在校“启明星”小组成员,生理学、神经生物学和应用心理学等专业研究生,以及生理与神经生物学教研室全体教师作了“美国的医学生培养与创新能力训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生理学重点学科负责人汪萌芽教授主持。
    在近个半小时的讲座和讨论中,汪军教授结合自身在美国20多年从事医疗、科研和教学的经历,对美国医学生的培养模式、要求,以及美国医疗管理机构对医生的规范化培训等做了详细介绍,并与国内医学生的培养及青年医生的培训作了比较,强调目前国际上对医学生的培养重点要突出创新能力训练,医学生教育在各阶段都有参与科学研究的要求,这与我国强调创新能力训练、人文素质培养和社会责任担当的医学教育理念是一致的,也进一步表明了本重点学科“启明星”小组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不仅符合国家、社会和时代发展的需要,也体现了与国际医学人才培养的接轨。这次讲座,不仅为“启明星”小组成员开阔了眼界,也为今后“启明星”小组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提供了参考和借鉴,对外进一步宣传了“启明星”小组人才培养的教育理念、拓展了学科影响力,为实现 “启明星”小组的品牌战略和进一步加强国家间人才培养的交流合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在访问交流过程中,汪萌芽教授还与汪军教授商谈了进一步合作交流的计划,双方在今后的人才培养特别是“启明星”小组创新性人才培养、合作科研、实验室建设、学术交流的合作上达成了共识,将进一步建立合作与交流的常态化关系。教务处处长郑兰荣、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胡鸿会见了汪军教授,对汪军教授给予生理学重点学科建设、“启明星”小组创新性人才培养等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对进一步开展合作与交流给予赞赏。


交流现场

 (郑超/文摄  胡鸿、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