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安徽师范大学陶富源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师德师风专题报告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7-11-03 浏览次数:85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皖南医学院关于印发<在全校开展“四个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 “师德师风专项治理活动”111日下午,学校邀请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知名教授陶富源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加强学人的学术道德自律”的师德师风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科研处副处长李怀斌主持。

现场一

陶富源教授从古今中外“大家”到现代学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阐述了“学术道德何以成为问题”、从世界各国不同程度存在的学术不端行为典型案例剖析了“当代学术腐败的严重性”、从著名科学家到身边的典型强调“加强学人的学术道德自律”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性。在报告中着重指出科学研究工作者一定要“尊重事实、尊重文本、尊重合作者”;他告诫广大师生做人要诚实,做事情要踏实,做学问更要扎实;淡泊名利,潜心科研,才能做出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成果。陶富源教授的报告条理清晰、逻辑严密、旁征博引、内容丰富,并结合自身从教40多年的经历,强调加强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令在场的师生深受教育和启发。
    本次活动由宣传部、科研处、人事处、工会联合举办,人文与管理学院承办,学校各部门、学院组织教职工和研究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场二 

(侯东晓/文 郭平石/摄 朱再满、张卉/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