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博士论坛聚焦人文“漫谈象及其象征”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93

    11月21日下午,由科研处、研究生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七讲博士论坛在视频会议室举行,人文与管理学院的李秀博士作了“漫谈象及其象征”的专题报告,全校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讲座现场

    李秀博士从“象与象征”的含义入题,通过具体案例分析诠释了什么是潜意识,结合自身经历及具体梦境解说分析,阐述了潜意识在梦境中的反映。通过案例解读,形象的阐述了“本我”、“自我”、“超我”的人格特征及集体潜意识含义,介绍了Kalff沙盘游戏的治疗作用。并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介绍了《周易》中的相关心理学知识。李秀博士语言通俗易懂,让大家了解了心理学里程碑人物及其代表学说,进一步理解身边发生的事和所接触人的一些行为方式。一个多小时的生动演讲,赢得了广大同学的欢迎。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和提问,反响热烈。
    李秀,博士,副教授,现任我校心理学教研室和心理实验中心主任,从事医学心理学、团体心理辅导和心理咨询与治疗等教学与研究。

(王秀/文、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