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7-11-28 浏览次数:75

    日前,我校第六届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两轮激烈角逐,25件作品脱颖而出,分获特等及一、二、三等奖。  
    为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实践创新能力,学校于2017年5月启动了第六届皖南医学院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截至9月共收到80项作品参赛,其中发明专利49项,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专利31项。在老师的指导下,200余名同学参与作品制作,专利作品着眼生活需求和社会需要,充分利用所学医药专业知识,发挥创新能力,解决实际问题,多件作品已进入发明申请、实审或授权等阶段。   
    10月上旬,学校邀请了驻芜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的专利代理人及专家共同担任评委,仔细审核作品标书和查看实物样本,对每件作品的“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进行了中肯的评价和计分排序,遴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复赛。  
    11月16日下午,专利创新大赛复赛如期开展。比赛分两组分别在1号教学楼的两个教室同时进行,初赛遴选出的优秀项目团队代表通过PPT汇报结合实物展示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作品的背景技术、发明内容、创新点和推广意义等,并对评委提问进行答辩。复赛答辩会历时2个多小时,奇思妙想的创意、新颖实用的作品及参赛选手现场的精彩表现,引发现场掌声不断,观摩的同学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此次大赛的顺利举办,秉承了我校鼓励学子创新创业的宗旨,延续了大学生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激发了更多学子积极参与科学研究的热情,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整体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遴选优秀作品


复赛现场(一)

复赛现场(二)

(余浩/文   李田/摄  李怀斌/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