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安徽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专项项目的通知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7-11-30 浏览次数:215

各有关部门:
    接安徽省科技厅通知,2017年度安徽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专项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17年安徽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专项项目主要围绕安徽省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大及关键问题开展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撑。重点聚焦科技创新形势分析与发展趋势,科技创新资源总量不充分、发展不平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科技创新环境和创新人才建设及其保障机制等领域开展研究,力争形成一批贴近决策需求的高水平研究成果。
    二、申报范围
    2017年安徽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专项项目分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和自选课题三类。
    (一)专题研究内容
    围绕安徽省科技创新发展的重大战略与热点难点问题,专题分设为重大与重点课题。
    1、重大课题
    (1)全省科技成果培育发现引进及转化产业化若干重大问题研究。
    (2)全省科技创新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与解决途径研究。
    (3)全社会R&D投入持续稳定提高的政策措施与途径研究。
    (4)全省科技创新平台(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现状、定位与布局研究。
    (5)国外国家实验室的建设目标、模式与机制研究。
    (6)促进科技金融结合的途径与政策研究。
    (7)促进县域创新驱动发展与创新能力提升研究。
    (8)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研究。
    (9)安徽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举措及对策研究。
    (10)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思路和科技行政管理部门机关纪委工作机制创新研究。
     2、重点课题
    (1)涉密(非军工)科技成果确定及保护工作研究。
    (2)促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在皖创新创业模式研究。
    (3)安徽高新技术产业及相关企业创新能力提升研究。
    (4)《关于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实施意见》等重大创新政策落实情况跟踪研究。
    (5)安徽省创新型省份建设配套政策实施绩效研究。
    (6)安徽省区域创新能力评价研究。
    (7)安徽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十周年评估研究。
    (8)安徽省科技厅内部控制制度建设体系研究及评估。
    (9)安徽省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编制研究。
    (10)省级科技部门政务公开工作运行机制和保障措施研究。
    (11)安徽省科技服务业发展的有效途径研究。
    (12)安徽省加强科技开放合作提升创新能力机制研究。
    (13)十八大以来安徽省科技创新成就总结研究。
    (二)自选研究内容
    科技创新前沿及重大技术方向预测、发展战略等方面研究; 智能社会重大问题研究;创新评估研究;“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趋势等方面研究;三次产业协同创新融合发展研究;老龄化、城镇化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对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的影响等方面的研究。其它相关课题研究。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事业单位;有能胜任研究任务、学科结构和人员结构较为合理稳定的研究队伍。
    (二)申报项目负责人应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57周岁(按申请截止日计算)。项目负责人应具有相关领域重大问题的研究经历,同一年度只能申报1个项目。凡2015年和2016年在研课题负责人,都不能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
    (三)申报人应承诺所提交材料真实性,不含涉密内容。
    (四)研究项目按年度实施,研究周期原则上在1年以内,最长不超过2年。
    (五)本次申报为限项申报,我校名额为专题类2项,自选类2项。
    四、申报程序
    1.项目负责人登陆省科技厅网站http://www.ahkjt.gov.cn/,进入“科技管理业务系统和服务平台”下面的“安徽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http://kjgl.ahinfo.gov.cn/egrantweb/”,注册帐号,并电话通知科研处发送激活邮件,激活帐号。按要求填写提交《安徽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专项项目申请书》。网络申报系统关闭截止时间为2017年12月5日。项目申报材料经项目归口管理部门网上审核后在线打印。项目申请书及相关附件证明材料请装订成册(一式3份),于2017年12月6日下午下班前送交科研处,逾期不予受理。
    特此通知。

                                                                          科研处
                                                                        2017.11.30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