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圆满完成2017年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153

   2017年12月5日至10日,我校360名师生圆满完成为期6天的潜山县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今年的监测评估任务包括潜山县2017年15个出列村、5932户拟脱贫户的核查、2014-2016年期间4个村720户脱贫户和贫困户的调查以及2个村300户一般农户的调查工作,参加评估的师生严谨、客观、公正地完成数据采集工作,安全顺利返校。

校领导迎接返校监测评估师生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我校对遴选参与评估的360名师生经过系统而充分的理论培训后,于12月5日清晨启程赴潜山县开展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抵达潜山后,监测评估人员马不停蹄,按事先计划分组迅速到达目的乡镇,在带队老师的组织安排下迅速有序地完成与当地政府的工作对接,在当地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监测评估人员当天下午就开展了监测评估的试评工作。针对不同乡镇、不同农户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情况以及在试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体领队教师带领学生进行讨论和总结,通过早计划会和晚总结会进一步准确把握评估要点和方法,并对各乡镇试评情况进行汇总,形成更加有效和统一的监测评估实际操作方案和办法,为后续的规范化操作奠定了基础。


监测评估对接会

  

调查前二次动员

  

监测评估结果分析总结会(一)

  

监测评估结果分析总结会(二)

    为保证监测评估工作的有效进行,本次评估充分利用了现代通讯信息技术,参与省扶贫办创建的微信群及QQ群,建立我校领队教师QQ群,领队老师组织各镇的师生建立各组的QQ群,实现层层监控、分级管理的运行机制,保证了监测评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监测评估总联络人李祥子通过各个QQ群对整个潜山县的监测评估工作进行全天候的问题解答和信息沟通,同时走访了全部16个乡镇,实时掌握评估进展及师生食宿情况,及时协调解决监测评估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在整个监测评估工作中,我校师生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遵循独立公正、客观真实、严谨规范、全面覆盖的原则,克服山路艰险及山区低温的困难,通过入户访谈、实地调查、查阅资料、情况核实、数据分析等方式,顺利完成了监测评估工作任务,全力确保了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过程严肃认真,数据真实可靠。


评估人员入户访谈

评估人员乡间跋涉和丛林穿越

村集体经济调查

监测评估人员深夜录入数据

    我校师生在监测评估过程中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熟练有效的工作方法得到了省监测评估工作督察组的高度评价,赢得了评估对象和县村镇干部的一致好评。部分评估人员感冒发烧仍然坚持进行监测评估,更加彰显了我校评估人员勇于奉献、敢于吃苦的顽强拼搏精神。

召开村座谈会

监测评估县级座谈会

    投身本次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既是确保全省脱贫攻坚再战再捷、2020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也是增强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在完成监测评估任务的同时,我校师生也收获了成长和锻炼,学习了与基层群众沟通交流的方法和技巧,升华了对“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感悟。精准的监测评估结果将为我省脱贫攻坚工作考核提供重要依据,我校将进一步对采集的一手数据分析研究,撰写监测评估报告,为我校承担的2017年脱贫攻坚监测评估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监测评估队员安全返校后合影

(李祥子/文  监测评估工作队/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