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组织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与整治活动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次数:117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根据《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近期开展了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与整治工作。

按照教育厅的要求,我校召开了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布置会,开展各类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制定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出台我校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建立健全科研实验室相关文件及制度体系,规范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及安全检查工作。

118日,科研处和保卫处共同举办了科研实验室安全教育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各学院科研实验室管理人员及相关教师等参加了培训和演练。科研处副处长李祥子针对实验室安全教育进行了培训,保卫处卢举纲就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系统教育,会后又开展了消防演练。

1122日,科研处和保卫处联合举办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会,培训会在逸夫科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各学院实验中心(室)的实验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等参加了培训。会上,高教园区派出所民警周英坤针对实验室药品的库房管理等知识安全进行了详细介绍。

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现场

1123日,保卫处、科研处、教务处、国资处等部门联合对学校科研实验室、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配电房、学校超市等相关场所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及时整改。

                     检查科研实验室安全             检查教学楼消防栓安全

检查学生宿舍安全               检查食堂安全

   检查配电房安全                   检查超市安全

同时,为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和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科研处、保卫处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实验室安全宣传及实验室场所安全的规范部署。

实验室安全宣传栏

  

  

实验场所疏散路线图                  实验室信息牌

 科研实验室安全是高校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科研实验室系列安全工作的开展,有效强化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教学科研等相关人员的安全知识和应急本领,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实验室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

(李祥子/文  王秀、卢举纲/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