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校党委书记王先俊一行再赴鲍湾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次数:425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新年来临之际,为笃学贯彻十九大精神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20171226日,校党委书记王先俊一行再赴我校对口帮扶的六安市金安区先生店乡鲍湾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进行走访慰问。学校外事处处长赵梅、工会主席吴新华、财务处处长王成斌、科研处副处长李怀斌等陪同调研。

考察村卫生室

王先俊一行考察了由我校捐资60万新建的鲍湾村卫生室,并同村卫生室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王先俊指出,皖南医学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健康扶贫为抓手,致力于鲍湾村医疗条件和医疗队伍建设,全力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同当地医疗卫生人员一道,努力提升村级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随后,王先俊一行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贫困户家庭生活、生产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耐心而细致地宣讲了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要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激发自身“造血功能”,并代表学校给他们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和慰问金。

扶贫慰问

最后,王先俊一行与区、乡、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六安市金安区委常委、副区长何实,先生店乡乡长邹光辉,鲍湾村“两委”干部及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全体成员等参加座谈。与会同志围绕贫困户脱贫、贫困村出列以及村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项目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何实代表金安区委、区政府对我校这几年对鲍湾村的脱贫攻坚事业,特别是在健康脱贫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王先俊指出,皖南医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近年来,学校积极在健康脱贫、智力扶贫及产业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卓有成效地推动了鲍湾村的村级组织、基础设施、集体经济以及公共服务等方面建设,并取得显著成绩。学校将一如既往持续帮扶鲍湾村不断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同时他强调,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要加强政治学习,服从组织管理,做好政策宣传,谋划长远发展;要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为完成脱贫攻坚的历史重任,增加学校美誉度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座谈会现场

(余方流/文 余方流、吴义苗等/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