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1-25 浏览次数:354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工作安排,1月22日下午,由安徽医科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李震静任组长、任振华教授任成员的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对实验室安全进行现场检查。科研处、教务处、保卫处、国资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及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的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检查。
    科研处副处长李祥子针对我校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的总体部署、具体措施、整改情况及尚存在的问题,向检查组进行了简要汇报。专家组对照《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与检查要点》和我校自查上报的《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帐》,查看了相关实验室安全文件、记录台账等材料,并实地查看了活性生物大分子研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及安徽省多糖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实验室。针对我校实验室安全隐患台帐逐条开展现场检查,重点对危险化学品管理使用及生物安全等问题进行督查。

查看相关文件和记录

现场查看实验室(一)

现场查看实验室(二)

    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对实验室安全高度重视,安全机制健全,安全制度完善,安全管理规范,整改措施有力,整改成效显著。我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以查促建,明确任务,着力建立实验室安全长效机制,切实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我校实验室管理服务水平。

(王秀/文、孙洪计/摄、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