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科研处党支部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支部活动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3-12 浏览次数:98

    为进一步坚定科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党建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科研处党支部于2018年3月9日下午在图书馆信息楼十楼民主党派会议室开展了以“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为主题的支部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祥子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祥子书记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2018年度科研处党支部主要工作计划、学习形式及学习要求,强调党支部建设对事业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科研处党支部2018年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继续有计划的开展各项工作,加强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两会精神及相关政策法规,继续保持基层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开展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支部活动,并保持常态化、制度化。
    接着,科研管理科科长戴照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专利基础知识”为主题,带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分别从专利的定义、专利制度的发展、专利的作用、为什么要申请专利及如何申请专利五个方面向大家展开介绍,语言形象、数据详实、案例生动,提高了大家专利申报的意识、拓展了专利开发的思路。本次党课不仅为今后做好专利申报服务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而且是党建促进事业发展的一次良好实施。
    随后,李祥子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2018年工作要点》内容。他指出,教育厅高教处的工作要点对我校2018年科研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性作用,希望大家在了解上级主管部门工作重点的基础上,立足本职岗位,将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工作技能,以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和干劲,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更加高效、更加优质地为广大师生服务。
    最后,李祥子通报了近期芜湖县、无为县、繁昌县、广德县、绩溪县、来安县、定远县等多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对在场党员进行了一次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内容涉及扶贫领域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提醒各位党员警钟长鸣、心中有杆秤、脑中有根弦,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会  场

(李田/文、王秀/摄、李祥子/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