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学校顺利通过“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申请验收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630

    5月4日,安徽省科技厅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申请验收专家组对我校SPF动物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评议及验收。专家组由安徽省实验动物学会秘书长周宁、安徽农业大学谢忠稳教授、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阚家义主任药师、安徽医科大学严尚学副研究员组成。院长章尧与专家组在会前进行了交流,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副院长廖圣宝、安徽省科技厅条财处副处长赵宝、安徽省科技厅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主任胡岳峰,我校科研处、后勤管理处,实验室建设单位代表及实验室相关管理与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及现场考察。验收会由赵宝主持。

  廖圣宝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SPF动物实验室建设工作的组织开展情况,并代表学校对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胡岳峰宣读了实验动物许可证的验收标准。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从组织管理、人员队伍、实验动物饲料、环境与设施、实验动物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专家组对实验动物平台组织管理、从业人员、设施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考察和评议,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并审核了实验动物设施检测报告。

汇报现场

现场考察

SPF动物实验室实景

  根据申报资料和现场考察情况,专家组进行了集中评议,一致认为:皖南医学院SPF动物实验室设计与建设规范,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较为完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申请条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建议发放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同时,专家组对实验室硬件设施的运行和维护、部分房间的功能规划提出了具体建议,并对我校SPF动物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提出要求。希望我校进一步加强动物实验室及实验动物管理,严格执行标准操作规程;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明确管理人员、技术人员、饲养人员和特种设备使用人员的职责。最后,廖圣宝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表示我校将积极吸收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推动实验室的规范运行,并再次感谢评审专家组对我校SPF动物房建设的指导和支持。

  实验动物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医学及药学的相关科学研究,人的各种生理、病理现象以及疾病防治方法均离不开动物实验。我校SPF动物实验室的建成以及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的成功申领,使我校实验动物设施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实验动物管理更为规范化和标准化。这将为我校科研项目的开展提供更加完善的科学研究平台,为我校教师各级科研项目的申报提供坚实的基础设施支撑,同时也将为校内外科研实验人员提供更加完善的科学研究服务,为我校学科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我校SPF动物实验室将在科技厅为我校发放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后,将及时投入使用。

(王秀/文 李田/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