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举办博士论坛详解病媒生物和虫媒传染病实验室检测技术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51

    11月15日下午,博士论坛第二十六讲在我校视频会议室举行,检验学院孙恩涛博士作了题为《病媒生物和虫媒传染病实验室检测技术》的专题报告,我校研究生及教师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科研处副处长李祥子主持。

报告会现场

    孙恩涛博士从蜱携带的新布尼亚病毒的发现实例入题,指出病媒生物和虫媒传染病的危害性。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蚊、蝇、蜚蠊、蜱等常见的病媒生物及它们可能会携带或传播的传染病,阐述了虫媒传染病的流行情况及流行特征。结合科研工作实例,介绍了病媒生物监测、标本制作、形态鉴定等技术,着重介绍了病媒生物携带病原体的检测方法与技术,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展望。孙恩涛博士语言朴实,通俗易懂,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参会的师生从中获益良多。
    孙恩涛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省级教坛新秀,校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主要从事病原生物学、虫媒病和病媒生物防控的研究。

(王秀/文、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