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杰出校友姚尚龙教授来母校传经送宝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56

2017年11月18日下午,校关工委、学生处及麻醉学院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了以“大医精诚——谈医学人才培养”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我校82届杰出校友、现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麻醉与危重病医学研究所所长、麻醉与危重病学教研室主任、华中学者特聘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姚尚龙教授为母校学子传经送宝。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士珍、学生处副处长张琪琪、麻醉学院副院长马同军等出席本次讲座。我校麻醉学专业及临床医学专业的近五百名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周强主持。
    姚尚龙教授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医生的命题,从医学的本质、医学的四个特性、德才兼备人才、人与才的关系、医生水平等于医德加能力等要求层层深入,向同学们着重强调了“医术和医德”是一名合格医生的必备要求,以及医生应秉承“大医精诚”精神等,并以其三十余载的麻醉医师职业历程阐明了“新技术、新业务形成科学领先优势,形成稳定的科研方向”观点,要求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在医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推动我国医学事业的不断创新与发展。在现场提问互动环节中,现场的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纷纷向姚尚龙教授求教专业与职业、实习与考研等方面困惑。姚教授均做了传之有道、授之以法的深度辅导。
    周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姚尚龙教授的奋进成长经历、深厚专业底蕴和精彩纷呈讲演给同学们诠释了“做人、做事、做学问,成长、成才、成大器”的人生真谛,并要求同学们学习姚尚龙教授身上的优良品质: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甘于奉献的无私精神;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的大爱情怀;救死扶伤、忘我工作的敬业风范;积极探索、敢为人先的创新理念。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杰出校友姚尚龙教授为学习榜样,秉承皖医校训、发扬皖医精神,刻苦学习、提高素质,牢记宗旨、坚定信念 ,立志成才、服务社会,救死扶伤、报效祖国,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出彩!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昂锋/文  杨会杰/摄  傅万山、王雪琴、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