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外交部前驻丹麦、希腊大使甄建国先生应邀来我校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16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深我校广大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11月30日下午,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外学者”讲座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外交学院兼职教授甄建国先生应邀来我校作题为“一带一路——历史与现实的宏伟篇章”的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报告会,我校800余名青年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甄教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这一写入党章的国家战略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他以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西欧司副司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希腊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驻丹麦王国特命全权大使和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期间的经历作为切入点,以中国外交官的特有视角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阐释,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未来发展道路。报告中,关于撤侨、援外医疗等一件件真实而震撼人心的外交事件,让在场的师生热泪盈眶,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大国的担当。互动环节中,甄建国教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平易近人地回答了我校师生在听取报告后的所思所想,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交出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的历史答卷。


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与甄建国深入交流

报告会现场

与我校学子合影

    甄建国教授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了解我校自建校以来的学科发展、基础建设以及悠久历史,并为我校留下寄语。

参观校史馆

为我校题写寄语

赠送我校文化产品

    聚焦“一带一路”镌刻宏伟篇章,展望美好时代铸牢理想信念,本次报告会作为我校落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要求的举措之一,不仅帮助我校师生更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更坚定了我校学子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责任担当,聆听报告的青年师生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地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勇担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的时代重任。  

(闫智欣、黄龙/文 周泽华、李翠峰/摄 余亮、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