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安庆师范大学苏本跃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84

        121日,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安徽省智能感知与计算重点实验室主任苏本跃教授应我校科研处、公共基础学院、医学信息学院邀请,在逸夫科技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数据驱动的人体运动行为再识别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医学信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以及来自全校的部分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医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叶明全主持,医学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宏出席报告会。

会  场

    报告中,苏本跃教授首先从人体运动行为处理和识别的发展历程展开,分析了近年来计算机相关技术在人体运动行为检测、跟踪和识别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也指出了目前尚存的若干问题。然后,苏本跃教授围绕如何利用物联网智能感知的人体运动行为数据序列进行特征提取和选择,进而对人体运动行为进行描述和分类,介绍了他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研究进展,研究成果包括基于函数型数据分析方法的人体行为长时样本的分类识别、基于模板匹配和深度学习的人体行为短时样本的分类识别以及在面向智能假肢(下肢)的运动意图识别方面的应用。苏教授报告条理完整清晰,内容丰富细致且涉及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引起了在座师生的高度兴趣。报告结束后,苏教授与参会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互动,苏教授对师生提出的诸多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整个报告会在激情地问答和讨论中落下帷幕。

交流现场

    本次学术交流报告是推动医学信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2018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基金申报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旨在激发全体教师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创造性以及加强科研项目申报的指导、服务工作,同时也可以增长同学们的见识,拓展学习思路,提高创新意识,进一步推动学院科研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王培培/文、摄  叶明全、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