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举办博士论坛阐释电针保护手术创伤心血管功能的中枢机制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49

    12月13日下午,由科研处、研究生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十八讲博士论坛在视频会议室举行,人文与管理学院的张环环博士作了“电针保护手术创伤大鼠心血管功能的中枢机制分析”的专题报告,全校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讲座现场

    张环环博士针对外科创伤这种高强度应激原,立足针刺对心功能的调整作用、针刺调整作用的机制等研究背景,由浅入深地介绍了她的科研选题思路。从外科手术创伤模型的建立、电针内关穴对手术创伤心血管功能的作用、中枢相关部位形态学及电生理特性的改变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电针对手术创伤大鼠心血管功能的作用及其相关中枢机制。张环环博士的报告层层深入,语言朴实,通俗易懂,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参会的师生从中获益良多。
    张环环,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校第二批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主要从事神经生理学方向的研究。

(王秀/文、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