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西北大学丁颖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139

    126日下午,西北大学丁颖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本次活动由科研处和医学影像学院主办,医学影像学院副院长许国飞主持,讲座在图书馆十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建英,医学装备学教研室主任赵巍、医学工程学教研室主任黄磊,部分教师代表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到场聆听。

    丁颖教授讲座主题为《光电子器件与系统及其生物医学工程应用丁教授首先介绍光电子器件与系统在光子集成与小型化方面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并通过本人在英国从事的芯片级半导体量子点超快激光器在生物医学成像方面的研究经历,生动阐述了激光手术及医疗保健等系统所需的光电子器件以及在小型化、低功耗中红外气体传感器产品方面的研发同时以中红外光电子技术的二氧化碳、甲烷气体传感器产品为例,展示这些新技术在未来生活中特别是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应用。本场讲座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在场师生表示通过本场讲座对光电子器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未来前景更加期待和憧憬。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丁颖西北大学教授,远跖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格拉斯哥大学名誉研究员,上海光子集成平台的联合发起人、英国QD Light Ltd公司董事,在中英两国指导和联合指导数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在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集上发表论文80余篇,申请数项国内国外专利,是20余种国际期刊的经常审稿人。


(骆成/文、摄  张建英、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