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举行首届博士沙龙活动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59

    为活跃校园学术氛围,进一步增进博士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激发科研热情和创新思维,加强分享与合作,推进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落实校第五届科技工作会议的目标任务,促进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我校在举办博士论坛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博士沙龙活动。2017年12月26日下午,我校首届博士沙龙在民主党派活动室举行,活动主题是“加强团队合作  整合人力资源”,学校20多位博士参加了活动。博士沙龙由科研处副处长李祥子主持。

会议现场

    李祥子首先介绍了本次博士沙龙的活动议程、背景及目的,随后对我校近三年博士在项目获批和论文发表等情况进行总体介绍,肯定了博士队伍对我校科技工作所做的积极贡献,希望与会博士在科研方面要“内炼一口气”,乘势而上,再创佳绩。
    博士代表姜玉新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从博士刚毕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入题,对到新单位如何顺利转型、确立新的研究方向,以及熟悉研究热点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并结合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项目申报的经验与注意事项。随后,与会各位博士重点介绍了自身的研究方向及合作需求,并进行了热烈交流和和深入对接,同时现场建立通讯录和博士沙龙QQ群,希望通过平台加深相互间的了解,促进彼此间的科技合作。
    博士沙龙致力于营造一种开放、轻松的氛围,以学术交流、学术讲座为主要活动形式,通过学术交流和分享,激发灵感,拓展学术视野,提升科研水平,构建我校博士学术、思想、信息、交友、合作的平台,打造学校学术交流的精神家园,助推学校科技事业更好地发展。

(王秀/文、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