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举办博士论坛聚焦十九大报告精神与法治德治现代化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95

    4月17日晚,科研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博士论坛第二十九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军博士作《十九大报告精神与法治德治现代化》的专题报告,全校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王军结合中共党史,系统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内容,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定位、内涵、特征与航向,阐释了“新使命、新矛盾、新课题、新理论、新方略、新征程、新战略、新目标、新举措”等重大概念,深刻剖析了国家“依法治国”、“以德治国”的重要性,强调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是当今中国践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可靠保障与坚实依托。同时,他以大同社会为蓝图,系统描述了法治与德治并行发力、相得益彰的运行理念、构架、模型、方式及实现路径等,指出法治、德治都应追随现代化的步伐,与“互联网+”战略相承接,与日新月异的高科技和文明化程度相契合。报告层层深入,语言朴实,通俗易懂,师生们交流互动,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参会的师生从中获益良多。

报告会现场

    王军,博士,副教授,现任我校德育与医学人文教育协同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卫生法、生命伦理等方向研究。

(李泽朋/文  黄馨蕾/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