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研究生学院邀请校外专家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110

4月23日下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所天然药物活性物质与功能国家重点实验室李霓副研究员和河北科技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付育副教授应邀请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我校部分青年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会。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平主持。

刘晓平对两位博士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概况和我校新药筛选与评价研究所的建设情况。李霓博士和付育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新型抗动脉粥样硬化药物的发现与分子药理学研究”和“剪接因子SR蛋白在肿瘤发生中的功能和调控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她们主要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重点阐述了药物靶标选择、高通量筛选模型建立与评价、新型先导化合物分子药理学研究及肿瘤原癌基因发现与促癌分子机制等研究,并详细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李霓博士作学术报告

付育博士作学术报告

    李霓博士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所天然药物活性物质与功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2008年本科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13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主要从事基于核受体LXR的新型抗动脉粥样硬化药物的发现与分子药理学研究。

付育博士现任河北科技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系副教授。2008年本科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13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细胞生物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主要从事Wnt信号通路与剪接因子SR蛋白在肿瘤发生中的功能和调控机制研究。

 (陈云雨、高冰/文、摄  刘晓平、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