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上海森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张少典博士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250

    为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培养大学生“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把握正确创新创业方向,5月4日中午,由学生处、科研处、创新创业学院和医学信息学院联合主办的创业论坛专题报告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上海森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首席科学家张少典博士应邀作题为“大数据浪潮下的智慧医疗创业机遇与挑战”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医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叶明全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宏出席报告会,医学信息学院辅导员、专兼职教师和学院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


  张少典博士首先从智能辅助诊疗、医疗质量评估、医疗费用控制、精准患者管理四个方面对医疗大数据与医疗人工智能的行业背景进行分析,介绍了医疗机构内的数据现状,针对目前存在很多低质量、低价值数据,强调实现中国本土的医疗人工智能,必须自下而上从数据治理做起,并提出了“三大核心技术,支撑三大应用场景”的观点,即医学自然语言处理支撑智能化临床研究,医学数据治理支撑智能患者服务机器人,医学数据挖掘支撑智能临床风险辅助判断。


  随后,张少典博士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公司的创业历程。报告结束后的提问环节,张博士就医疗大数据处理、智慧医疗创业、毕业生实习就业以及国外医学信息学相关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张少典,2011年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ACM班,2016年4月获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信息学博士后回国创业,创建上海森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CEO、首席科学家。其本人先后获得上海市浦江人才、2017福布斯亚洲30位30周岁以下杰出青年(医疗科技领域)、2017胡润中国30位30周岁以下创业领袖等称号。上海森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用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构建电子病历语义分析系统及临床决策支持系统,获“2016上海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称号,并于2016年11月获近千万天使轮融资、2017年4月获5500万元A轮融资、2018年4月获1亿元B轮融资。

(王培培/文  章蕾/摄   叶明全、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