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美国阿肯色大学Nicholas Brasovan教授来我校讲学交流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120

    为落实学院“十三五”规划,扩大了学院影响力,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5月20日上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美国阿肯色大学哲学系教授Nicholas Brasovan博士于来我校开展讲学交流活动,并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作题为“西方生态社会主义理论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辨思”的高水平讲座。全校思政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交流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军主持。

  Nicholas Brasovan教授介绍了西方生态社会主义的理论,剖析了人类中心主义与自然中心论的弊端,对生态人文主义渐至过渡到生态社会主义作了学理性阐释,并结合世界与中国的形势,对如何将西方马克思主义哲学融入世界生态、经济、文化建设提出了构想和预设。在互动环节,Nicholas Brasovan教授站在西方人的视角,对中美之间的文化、制度差异进行了分析,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政治稳定、文化繁荣、国际地位提升的局面予以赞赏。认为中国具有和平崛起的巨大潜力,将对维护世界生态和谐和全方位发展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表示将前往珠江三角洲进行实地调研,努力学习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Nicholas Brasovan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条理清晰,为学院教师们开展比较学术研究提供了另一类视角。而我校教师们活跃的学术思维、良好的业务素养也给Nicholas Brasovan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Nicholas Brasovan教授主要研究比较哲学、生态哲学,在中国哲学和中国思想史问题方面研究也颇有建树,主要著作有《新儒家的生态人文主义》《对于明末清初思想家王夫之思想的解读》等。

讲座现场

(郭玉琼/文、摄 王军、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