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迎校庆·博士论坛】学校举办博士论坛聚焦核酸适配体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112

    5月23日下午,我校在逸夫科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博士论坛第三十一讲,药学院王国栋博士应邀作“核酸适配体在生物医药领域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全校12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科研处副处长李祥子主持。

  王国栋博士从核酸适配体的概念入题,比较了核酸适配体与抗体的性能,介绍了国内外核酸适配体的研究进展及主要研究者,并对核酸适配体的市场需求进行了预测和展望。从核酸适配体库的构建及SELEX技术等方面介绍了核酸适配体的筛选方法,着重介绍了核酸适配体在新药开发、药物运输、生物标志物的发现、分子成像以及分析化学等生物医药领域中的应用。最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报告层层深入,语言朴实,通俗易懂,现场气氛活跃,参会师生获益良多。

讲座现场

  王国栋,医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安徽省多糖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我校药学院制药工程教研室主任,发表SCI论文14篇,出版著作1部,主持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项目9项,主要研究方向为活性多糖的药效学研究以及核酸适配体的筛选与应用。

(王秀/文、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