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组织开展SPF动物实验室专业培训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239

    为加强我校SPF动物实验室的规范化运行和管理,提高广大开展动物实验人员的规范意识和安全意识,积极为SPF动物实验室的试运行做好准备,7月18日上午,我校联系了厂家技术人员在逸夫科技楼五楼进行了SPF动物实验室的相关专业培训。科研处副处长李祥子对此次培训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SPF动物实验室的管理人员、水电维护人员、设备维修人员、物业人员以及部分开展动物实验的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一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初效更换与清洗、各类阀门位置及开关控制、空调设备的开启和关闭流程、屏障系统的进出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培训过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针对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了屏障系统进出流程及注意事项的培训,第二阶段是针对管理人员、维修人员及部分教师等进行了专业设备的操作培训。整个培训过程井井有条,技术人员进行了认真讲解和现场演示,参与人员仔细听讲并记录。通过培训,参与人员对实验室的专业设备和屏障设施的进出流程有了一定地了解,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如增加超净工作台、生物安全柜等。

培训现场二

    此次培训拉开了我校SPF动物实验室试运行的帷幕,为其正式投入使用奠定了前期基础和专业保障。规范的专业培训将作为SPF动物实验室准入的必要条件,并将逐步常态化、制度化和专业化,以便能更好地满足我校广大科研工作者的科研需求。

(孙洪计/文  魏慧君/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