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成功举办中华医学会医学化学学会第十五届全国学术交流暨教学研讨会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8-09 浏览次数:339

    2018年8月3-5日,由中华医学会医学化学学会主办,皖南医学院承办的中华医学会医学化学学会第十五届全国学术交流暨教学研讨会在芜湖市碧桂园玛丽蒂姆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会围绕医学化学教育工作及相关从业者在化学与医药相关各类交叉学科融合领域里的科研探索,全面展示近两年我国医学化学工作者在医学化学及相关领域中取得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及成果,来自全国各地67所高等院校,161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8月4日上午9时,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由中华医学会医学化学学会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顾国耀教授主持,我校副院长廖圣宝教授、医学化学学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陆阳教授、学会副会长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唐玉海教授、上海复旦大学江世益教授、我校药学院院长韩军教授等出席了会议,陆阳教授致开幕词。廖圣宝教授代表我校致词,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皖南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最后预祝此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之后,江世益教授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预祝医学化学年会越办越好。

开幕式

学会会长陆阳教授致辞

副院长廖圣宝教授致辞

    大会期间,国家“优青”获得者、北京大学汤新景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首席浙江大学凌代舜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安徽师范大学高峰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核酸化学生物学——核酸的识别和功能调控》、《过渡金属氧化物纳米粒子的磁共振造影剂》、《酪氨酸酶荧光比率传感与成像分析》的三场精彩大会报告,与参会代表分享了他们在核酸化学生物学、造影剂及荧光成像等领域的丰硕成果,并探讨了其研究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唐玉海等16位教授作了16场专题报告,关注医学化学和药学发展共同的热点与前沿问题,共同展望医学化学学科的发展,给大会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我校李祥子教授、尉艳教授、谷晓霞教授等多位药学院教师也进行了大会专题汇报和研讨。5日中午,大会闭幕式在碧桂园威尼斯会议厅举行,由西安交大唐玉海教授和海军军医大学张欣荣教授主持,张欣荣教授做了会议纪要,唐玉海教授致闭幕词。5日下午2时,与会各位专家、教师共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人体解剖学标本陈列馆,了解我校发展历程和建设情况。至此,为期三天的学术研讨会圆满落下帷幕。

专家进行大会报告

我校教师进行专题汇报

学术研讨会现场

参观我校校史馆

参观标本馆

与会代表合影

    中华医学会医学化学学会第十五届全国学术交流暨教学研讨会在我校的成功举办正面宣传和展示了我校良好的形象,全面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温馨的会务接待、有序的会场组织获得与会代表们的广泛赞誉和衷心感谢。此次研讨会为全国医学化学相关领域的广大科技工作人员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高质量的学术报告和热烈的互动交流令与会代表印象深刻,收获颇丰,将有助于促进我国医学化学的交流、合作与发展。

(谷晓霞、金鑫/文  高孝俊/摄  李康才、汪峰/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