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科研处党支部举办“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新时代前列”专题党课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7-09 浏览次数:506

    75下午,科研处党支部在图书馆信息楼10楼民主党派会议室召开党员活动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祥子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李祥子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建立党员活动日制度的通知》(校发201860)文件内容。

随后,科研处副处长李怀斌主讲了“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新时代前列”专题党课。李怀斌以“红船精神”的首次提出切入主题,向大家介绍了20056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光明日报》上刊发5000多字的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系统阐述了“红船精神”,认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接着,李怀斌以“红船精神”的历史背景和深刻内涵、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积极弘扬和积极践行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认为“红船精神”可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其中的创新精神是使中国共产党能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前列、保持其先进性的关键因素,是“红船精神”的核心内涵。坚持和弘扬创新精神,对于当前我们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工程和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次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对“红船精神”的理解,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红船精神”是党的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党员应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积极践行,要坚定思想、统一信念,把弘扬“红船精神”同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结合起来,以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勇立潮头的创新精神,为学校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最后,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宣誓。


IMG_7412.JPG

会场一


IMG_7403.JPG

会场二

(李田/文、张犟/摄、李祥子/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