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召开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动员布置会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8-31 浏览次数:97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水平,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根据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省属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18]84号)的统一部署,学校于8月31日召开了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动员布置会,保卫处副处长艾东、国资处副处长鲁玮、后勤处、药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检验学院、麻醉学院、医学影像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一附院、二附院等相关人员以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李祥子主持。
    保卫处副处长艾东针对本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动员。介绍了本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背景,传达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省属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内容,部署了我校科研实验室安检查的三个阶段,阐明了本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总体要求、检查范围及检查重点。同时反馈了2017年度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结果,结合具体案例说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科研处副处长李祥子通过大屏幕对《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8)》12大类360条的检查内容进行了逐条播放和解读,介绍我校2017年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已经完成的工作,并对我校2018年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的办法和建议。要求各学院对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注重实效、确保安全。要通过本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完善相关制度,在实验室安全工作上要做到“重担当,零容忍”,扎实推进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常态化和制度化。各部门相关人员根据各学院及实验室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讨论,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献言建策。
    最后,各部门相关人员表示要继续做好实验室安全的宣传工作,加强安全防范,以本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为契机,周密布置,全面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和谐安全的实验环境。

(王秀/文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