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迎校庆•博士沙龙】我校举行第二届博士沙龙活动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189

    为进一步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加强校内外的科研合作,增进博士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不同研究领域的有效融合,9月11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博士沙龙在图书馆十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学校20多位近三年毕业的博士参加了此次活动,博士沙龙由科研处副处长李祥子主持。  

夏云生教授作报告

  本次博士沙龙邀请了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安徽师范大学青年学者夏云生教授作题为《如何“更立门户”,开展科学研究》的报告。夏云生结合自身的学术发展经历和研究方向,从课题选择、基金申报、文章发表、硬件设施、学生指导、同行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新毕业博士如何在新岗位做好科研工作的体会,建议大家在凝练新的研究方向时,应与优势学科、特色专业及现有科研条件紧密结合,既要有可持续性,又要有创新性。同时希望大家积极大胆申报项目,重视成果公开发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激发学生科研兴趣,加强同行交流。整个报告深入浅出、朴实生动。报告之后,夏云生与在场的博士进行了热烈的座谈和交流,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

  博士沙龙交流现场

  博士沙龙第二个阶段,李祥子对我校近三年各类科研项目获批、省级科研平台、科研论文发表、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等情况进行总体介绍,充分肯定了博士队伍对我校科技工作所做的积极贡献。同时现场电脑演示了我校大型仪器的查询、分布、预约和使用程序,希望与会博士在了解我校科研资源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我校现有科研条件,力争再创科研佳绩。最后,本年度新进的博士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提出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及合作需求,希望通过博士沙龙及QQ群等进一步加深了解、共享资源和加强合作。

  博士沙龙旨在为我校博士等科研工作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合作和反馈的平台,以便及时解决大家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更好地促进科研队伍的壮大和成长,更快地推动我校科研事业的发展。

(王秀/文 李田/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