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中国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杂志社主办中国药理学会麻醉药理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三次全国学术会议暨2023东方国际睡眠科学高峰论坛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14

 12月8日至10日,由我校第一附属医院《中国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杂志社联合中国药理学会麻醉药理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睡眠研究会主办,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脑科学前沿创新中心承办的中国药理学会麻醉药理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三次全国学术会议暨2023东方国际睡眠科学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召开。

大会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

        中国药理学会麻醉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喻田教授、中国药理学会麻醉药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志力教授、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院长周行涛和我校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朱向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朱向明在大会上重点介绍了《中国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和第一附属医院的基本情况,期待在中国药理学会麻醉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睡眠研究会的共同支持下,医院和期刊的发展能更上一层楼。

        大会设一个主会场和五个分会场,分别围绕“睡眠”“呼吸和心血管麻醉药理学新进展”“意识、睡眠与麻醉研究新进展”“疼痛、麻醉与神经调控论坛”“围术期脏器功能保护论坛”等领域进行学术交流。大会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翁建平教授、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苑克鑫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小俚教授、北卡罗来纳大学宋娟教授、名古屋大学药理系山中章弘教授、日本筑波大学Michael Lazarus教授等41位在国内外麻醉药理学和睡眠科学领域享有盛誉的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

专家报告剪影

        会中同期召开《中国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第九届编委会第三次会议。《中国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主编黄志力教授,副主编郑青山教授、赵忠新教授等参会,第一附属医院编辑部主任李娟主持会议。在听取编辑部阶段工作汇报后,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期刊取得的成绩,并就期刊的未来发展方向、栏目设置以及选题规划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会议认为,《中国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应在保持原有特色的基础上,更加关注学科的交叉融合和创新发展,加大对青年学者和优秀科研成果的支持和推广,为新一代科研工作者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

第九届编委会第三次会议合影

        近年来,《中国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秉持医院高质量发展宗旨,积极策划高质量专刊专栏提高期刊学术引领力,主办高端学术会议提升期刊知名度,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和反馈。未来,期刊将坚持实施影响力提升计划,继续为学术交流搭建优质平台,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医药卫生事业的进步贡献力量。

(彭京亚、李娟/文、摄  朱普庆、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