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17年度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270

    为做好2018年度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7年度校级科研项目及校自然科学奖评审及推荐等工作,7月6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在逸夫科技楼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学术委员会秘书处(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章尧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一是评审推荐2018年度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项目;二是审定2017年度校级科学研究资助项目;三是审议2016-2017年度皖南医学院自然科学技术奖项目。
    会议首先对我校申报2018年度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项目进行评审。科研处处长洪宗元就本次申报受理各类项目的形式审查及校内外专家盲审函评情况等向与会委员做了汇报。委员们讨论并通过了项目上会条件、会评规则和计票方法等,经过对上会项目的标书质询、审阅及无记名投票等环节,最后确定拟推荐申报2018年度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项目共计25项。   
    会议第二阶段,审定2017年度校级科学研究资助项目。洪宗元汇报了在“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下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及评审流程的变化情况。与会委员讨论并通过了项目上会条件、会评规则等,经无记名投票等环节,最后一致通过我校2017年度校级科学研究各类项目共计105项立项。 
    会议第三阶段,审议2016-2017年度皖南医学院自然科学技术奖项目。科研处副处长李怀斌就我校自然科学技术奖奖项设置、申报受理、网络函评、会评规则等向与会委员作了汇报,与会委员在对项目进行质询和审阅申报材料后,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同意我校7项科研成果授奖,并分获自然科学类、科学技术进步类不同奖励等级。
    最后,主任委员章尧教授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针对本次科研项目、科学奖评审和推荐情况,科研处会后要及时将评审结果进行校园网上公示,接受广大师生监督;二、科研处和各二级学院对“校院两级”项目评审推荐程序要进一步优化,对近年来立项或结题的校级科研项目成果全面梳理并做好绩效分析,以指导下一步校级科研项目立项工作更加科学、合理的开展;三、今后申报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不但要重视基础理论研究,更要注重国家、省对高校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要求,要坚持应用型研究为导向,促进产学研用的有效结合;四、校自然科学技术奖旨在奖励在我校科学研究工作中做出较大贡献的科技人员,促进我校科学研究发展和技术创新,同时也提高广大科技工作者对科研成果进行凝练的水平,为下一步申报省、市级的科技成果奖打下基础,力争使我校高级别科技成果奖取得新的突破。

  会议会场


(余浩/文  李田/摄  李怀斌、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