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积极开展“两学一做” 我校扎实推进扶贫工作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252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省金寨县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扶贫村实际情况,利用我校优势资源,不断探索扶贫工作的有效途径,推动精准扶贫。6月17日,副院长廖圣宝携组织部部长方国庆、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机关二总支科研党支部书记戴照福一行四人,冒着高温,到我校对口帮扶的六安市先生店乡鲍湾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并对部分贫困户进行慰问。

    廖圣宝一行就精准帮扶工作与乡、村班子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乡、村负责人对鲍湾村相关情况的介绍,了解扶贫工作进展,分析村情现状,谋划发展思路。在听取有关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廖圣宝肯定了我校驻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驻村工作队同志要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过程中,要坚持“学是基础、做是关键”的总要求,沉到基层,扎根于扶贫村,深入到贫困户,在扶贫对象认定及扶贫措施的“精准”上下功夫。目前该村还有建档贫困户124户,扶贫任务繁重,廖圣宝希望驻村工作队进一步完善贫困户基本信息,做好基础性工作,会同村两委对贫困户进行分类,制定精准帮扶措施。学校将根据本次精准核查入户摸排情况和贫困村目前的困难,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细化扶贫措施,打好脱贫攻坚战。随后,廖圣宝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仔细核准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与贫困户共同商讨脱贫致富措施,并给贫困户送去慰问金。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与对口帮扶贫困村的交流,促进基层党组织共建,推动扶贫工作的精细化和精准化,增强学校党员脱贫攻坚的意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学校研究决定,将机关二总支科研党支部与鲍湾村党支部结对成联合委员会,并在鲍湾村村民委员会挂牌。

 扶贫工作座谈

 慰问贫困户


(吴义苗/文  戴照福/摄  朱再满、张卉/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