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学校动态跟踪教育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625

    为进一步加大对教育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指导和跟踪问效,确保精准扶贫高效有序推进,11月21-22日,学校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刘人人,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李军华,审计处副处长沈磊一行再次深入我校定点扶贫单位六安市金安区先生店乡鲍湾村,以“一线三联”形式检查督导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和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督导工作采取了“一线三联”的方式,即深入扶贫一线联系贫困户、联系村干部、联系驻村扶贫工作队。刘人人一行实地走访了部分贫困户,详细询问了致贫原因、扶贫政策落实、帮扶措施落地、精准脱贫等具体情况;实地查看了由我校支持的扶贫项目鲍湾村卫生室的实施情况,对卫生室的建设进展和效益发挥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了解;随后,为进一步深入了解驻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召开了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队员座谈会。

入户走访

实地查看村卫生室建设情况

    李军华主持了座谈会,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询问了解。在村干部座谈会上,鲍湾村村干部介绍了三年来的教育扶贫工作成效及近期扶贫项目鲍湾村卫生室的实施情况,对我校扶贫工作队的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和实干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沈磊还从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的角度进行了财务政策的宣传讲解,双方并就扶贫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工作推进的程序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扶贫工作队座谈会上,我校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王金权全面介绍了扶贫项目进展、扶贫资金使用以及专项整治工作对标整改等情况。

村干部座谈会

扶贫工作队座谈会

    刘人人对扶贫工作队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结合专项整治的后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我管理,严格纪律要求,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决心和责任心;二是要进一步厘清职责,注重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与村“两委”负责同志共同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三是要坚持善作善成,持续抓好专项整治的后续整改工作,深化巩固整改实效。
    学校自今年7月启动教育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坚持问题导向,实施“一线监督”,强化跟踪问效,以实招促实效,从细节入手,以“精准监督”护航“阳光扶贫、廉洁扶贫、高效扶贫”,确保教育扶贫领域资金、项目、干部“三安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马金珠/文、摄  李军华、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