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及扶贫慰问活动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5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扎实开展定点帮扶工作,2018年2月11日,校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李怀斌代表学校,赴我校对口帮扶的六安市金安区鲍湾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及走访慰问活动,并参加由省人社厅牵头召开的省直单位定点帮扶金安区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

调研座谈

    按照省扶贫办皖扶组[2018]1号文件要求的调研议题,朱再满一行在鲍湾村与我校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成员进行了座谈。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王金权和村党支部副书记刘昊代表村两委介绍了鲍湾村2017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并提出2018年扶贫工作的主要举措。村两委一致认为,鲍湾村在上级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我校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广大村民、村干及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2017年如期实现了贫困村出列及46户贫困户脱贫的工作目标,2018年将再接再厉,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随后,与会人员着重围绕2017年鲍湾村脱贫攻坚主要工作、帮扶成效、经验做法、存在问题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朱再满代表学校对我校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慰问,对工作队的辛苦付出致以感谢。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通过发挥学校自身优势,以健康扶贫为重点,积极开展智力扶贫与产业扶贫,卓有成效地推动了村级组织、基础设施、集体经济以及公共服务等方面建设,并取得显著成绩。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帮扶鲍湾村,不断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会后,调研组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倾听他们的想法和需求,并代表学校给贫困户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和慰问金。

慰问现场(一)

慰问现场(二)

    调研期间,朱再满、李怀斌一行参加了由省人社厅牵头召开的省直单位定点帮扶金安区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省人社厅、省文化厅和我校等六家省直单位相关人员与会,省人社厅副厅长孙仁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金安区区委副书记汪能武关于金安区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朱再满代表我校就2017年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2018年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余方流/文、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