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在第七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378

 日前,经过初赛、复赛及决赛三轮激烈角逐,由芜湖市知识产权局(科技局)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七届芜湖市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顺利落下帷幕。

代表队合影

赛场合影

本次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市12所高校的1600余件参赛作品。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23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分上半场晋级赛和下半场PK赛进行,经过作品负责人PPT汇报、评委提问、现场答辩等环节,我校今年再创佳绩。我校药学院刘宇同学的《一种用于紧急救援的绷带》(指导老师周玉燕)荣获特等奖;药学院锁孝国同学的《一种生津润肠、消积通便的颗粒及其制备方法》(指导老师孙淑萍)和研究生学院王莉丽同学的《一种瓜蒌-阿司匹林复方胃、肠溶微丸胶囊制备方法》(指导教师鄢海燕、邹纯才)荣获一等奖。另外,经过初赛和复赛,我校还有16项作品分获二、三等和优秀奖。周玉燕、孙淑萍、鄢海燕及邹纯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学校获得大赛“最佳组织奖”。

选手汇报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大赛自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早在5月份即进行工作部署,制定相关文件,开展了系列专利专题活动。科研处联合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处、团委及研究生学院举办了第七届校级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并遴选优秀作品推荐参加芜湖市大学生专利大赛。在各学院大力协助下,科研处多次邀请专业人员和指导教师在作品上报、专利申请等各环节对专利作品进行指导和优化,并组织多次模拟答辩,完善汇报材料,锻炼选手汇报能力。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参赛学生的倾心投入下,最终获得可喜成绩。

获奖奖杯及证书

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芜湖大学生“双创”活动的品牌和载体,大赛参与面广,受益面和影响力也日益扩大。我们将认真总结,再接再厉,“以赛促学、以赛促研”,将大赛作为重要契机和优质平台,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业能力。

(魏慧君/文、摄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