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01-12 浏览次数:157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以实验室安全为重点的学校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的要求,201918日上午,在副院长廖圣宝的带领下,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国资处、后勤处等部门联合成立三个检查组,开展了全校范围内的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IMG_9043

实验室安全检查布置会

  

IMG_9045_副本

检查现场

 检查组首先在校民主党派活动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布置会,廖圣宝副院长主持布置会。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并对重点检查内容和相关要求作了说明。廖圣宝对检查工作提出要求,要求检查组深刻认识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本着有“问题早发现、早杜绝”的原则,尤其要对危化品、易燃易爆品的贮存、管理情况重点检查。要做好安全知识的宣讲和安全规范的指导,提高各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水平。要及时指出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各检查组重点对各单位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落实情况、实验室安全教育情况、危险化学品及危险爆炸品库存与管理情况、实验室其他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进行了排查。通过检查,全面摸清了我校危化品的底数,促进了危化品的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强了各单位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了各单位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提升了各单位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王秀/文蒋立恒、骆阳、王秀/摄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