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师参加第23届全国断层影像解剖学学习班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01-15 浏览次数:193

    11月5日-11日,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赵健和吴锋两位教师参加了第23届全国断层影像解剖学及其临床应用学习班的学习。此次学习班由中国解剖学会主办、延安大学承办,共有来自重庆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苏州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解剖学教研室老师及部分医院影像科的医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本期学习班邀请了来自北京、山东、陕西、辽宁和河北等地的知名专家,进行了31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内容涵盖了从胚胎到成人、从正常到病理、从局部到整体、从基础到临床、从教学到科研等方面。采用数字解剖学软件、高精度人体断层图像和最新医学影像技术授课,着力解决断层影像解剖学教学和临床诊疗应用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以及解剖学教师和临床医师在教学、科研和医疗工作中的一些实际需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开拓了眼界,转变了思维模式,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更多思路,受益匪浅。会上同时展出了薄层透明生物塑化断层标本,以及全国第一套“数字人高清断层3D打印模型”产品,让与会者们不禁感叹于高科技信息技术带来的巨大变革。

会议期间,我院两位教师积极与授课专家及其他高校的参会教师就断层影像解剖学的教学、科研以及科研促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借鉴他们的优秀经验和教学方法,并思考自身在教学和科研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解决途径,发扬延安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学生为中心,培养优秀的医学后备人才为目标,利用现有条件,逐步进行教学改革和创新,将基础与临床有效融合,提升教师自身业务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

会后,我校参会教师积极与中国解剖学会联系并协商,初步拟定2019年4月将在芜湖由我院承办第24届全国断层影像解剖学及临床应用学习培训班。

参会代表合影

数字人高清断层3D打印模型和薄层生物塑化断层标本

(吴锋、赵健/文、摄 余结根、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