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铁道部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获得者梁渤洲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01-15 浏览次数:373

12月21日,中国铁道学会劳动与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原铁道部劳动与卫生司医政处处长、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获得者梁渤洲访问马克思主义学院,并为全体教师作“青藏铁路卫生防疫”的学术交流,受到学院院长王军、副院长陶庭马的热情接待。

梁渤洲访问马克思主义学院

梁渤洲高度评价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中国铁路史尤其是铁路卫生史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和作出的贡献,并与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黄华平教授等进行了深入学术研讨。他指出,近现代铁路史的研究虽不大众却极为重要,它承载和体现了“交通强国”的国家战略与“中国梦”的构想,也赋予了当今铁路史研究更多的现实意义。他赞赏我院学者在此领域十年如一日的研究精神,并连续获得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出版专著四部。梁渤洲希望今后在其编写《中国铁路志·卫生志》的过程中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黄华平教授赠送梁渤洲四部专著

随后,梁渤洲以“青藏铁路卫生防疫”为题,结合自己参与青藏铁路建设、为青藏铁路提供卫生防疫保障的经历给学院教师作了一场精彩报告。青藏铁路被誉为“天路”,曾一度被外国专家称为不可能完成的工程。作为改革开放重大成果之一,一代铁路人用奉献和执着铸就了青藏铁路的世界奇迹。报告会上大家踊跃交流讨论,学术气氛十分融洽。

交流会现场

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关怀和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势头喜人,教学科研齐头并进,教学比赛、科研立项、教研成果捷报频传,学术交流日益活跃,学院教师在国内学术界的影响力稳步上升,形成了“传帮带、赶比超”的积极氛围和进步态势。

(郭玉琼/文、摄  王军、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