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3项研究成果荣获2018年度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294

日前,安徽省人民政府公布了2018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决定,我校3项研究成果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分别是王小明研究团队完成的“腹腔镜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的关键技术与临床应用”、金孝岠研究团队完成的“围术期应激反应的调控策略与临床应用”、李艳研究团队完成的“国医大师李济仁治痹思想的传承与创新”。这是我校首次在同一年度获得3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奖项,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我校高度重视省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在校领导的指导和带领下,学校相关部门根据上级文件制定详细工作计划,积极开展政策指导,多次邀请专家在项目申报书撰写、现场答辩环节对申报工作进行指导,帮助项目负责人完善和优化申报材料,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在各方努力下,最终获得3项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实现我校科技工作数量与质量新的突破,体现了我校科研水平的进步,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师生潜心研究、钻研学术的热情,对我校科技创新整体水平提高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

获奖证书

王小明研究团队从标本局部解剖、动物实验及临床应用等三个方面,对腹腔镜胰十二指肠切除手术入路、胰肠吻合等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提出了新技术、新方法,提高了手术的安全性,并在省内外多家医院得到推广和应用,获得了良好的临床效果。

金孝岠研究团队从术前准备、麻醉方式和药物选择、麻醉监测与管理、术后镇痛和并发症防治等方面深入系统地研究了围术期应激反应调控策略,对加强围术期管理、防治术后并发症具有指导意义,在行业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李艳研究团队项目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痹病学科主要研究内容,先后在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省科技攻关计划等项目资助下,进行了数十年的李济仁治痹思想的挖掘、整理、传承、创新等工作,为中医治疗痹病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魏慧君/文  李田/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