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学校开展2019年度科研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166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19〕41号)文件精神,深入排查学校科研实验室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及校园的和谐稳定,按照学校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布置会的统一安排,5月10日,副院长廖圣宝带领科研处、保卫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及国有资产管理处相关人员,分四组对全校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各组检查现场

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各检查组通过资料调阅、现场查看和询问质疑等方式,对各学院科研实验室的责任体系、队伍建设、规章制度、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实验场所、安全设施、基础安全、化学安全、生物安全等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对危险化学品的购买、使用、保管、存放及实验废弃物处理等进行了全面排查。

检查过程中,廖圣宝带队仔细查看了部分学院的危化品储存库房,强调危化品管理一定要规范,危化品储存地点要按照标准做好警示、通风、隔热、避光、防盗、防爆、防静电、应急喷淋等管控措施。要求各学院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短期内不能整改的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积极加强沟通和协调,密切配合,对共性问题做好摸底排查和统筹整改工作,要将实验室安全工作做细做实。

通过全面地隐患排查和整改,可逐步形成“以查促管、以查促改、以查促防、以查促建”的良性模式,有效推动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科学化和制度化。

(王秀/文、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