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省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305

5月11日下午,我校重大疾病非编码RNA转化研究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一附院行政会议室召开。副院长吴金月、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清华大学清华信息国家实验室中医药交叉研究中心主任李梢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副院长贾继辉教授、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侯炜教授、蚌埠医学院一附院科研处处长胡建国教授、一附院副院长徐宏光教授,以及科技处、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  场

会议第一阶段由实验室主任徐宏光教授主持。吴金月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并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发展情况及实验室的申报和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希望在学术委员会指导下,重点实验室能够把握方向,明确目标,围绕国家和我省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聚焦行业产业和区域发展需求,开展创新性研究,提升我校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学科建设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产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力争取得更大突破。随后,吴金月向李梢教授颁发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向贾继辉教授等颁发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梢教授代表学术委员会作表态发言,他感谢学校对各位委员的信任,表示一定不负重托,严格履行职责,助力重点实验室建设。

颁发聘书

会议第二阶段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梢教授主持。吕坤教授首先代表实验室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的基本概况和运行状况。各位委员在听取了关于实验室软硬件设备和课题组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后,肯定了实验室建设以来取得的成绩,认为实验室方向和定位准确,抓住了目前该领域的研究热点,以非编码RNA为切入点,重点打造包括椎间盘退行性疾病、肿瘤、免疫炎症、疾病标志物等转化研究在内的学科方向,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同时,各位委员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希望实验室立足皖南医学院人才和学科优势,依托芜湖长三角和皖江核心战略地位,高标准建设重大疾病非编码RNA转化研究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助力学校相关学科跨越式发展,并以此为契机,同步申报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要面向临床、解决关键问题,坚持基础结合临床,选择优势特色方向,整合传统和现代医学;要积极争取和整合资源,增强与校内外实验室的合作,形成有影响力的代表性成果。要围绕安徽省高发和特色疾病进行相关研究,临床和基础相互支撑,形成“聚焦+特色”的科研局面。

会上,各位委员讨论并通过了重点实验室运行管理办法、开放课题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经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宏光教授提名,学术委员会讨论,聘请吕坤教授担任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徐阳博士任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学术委员会秘书。

最后,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宏光教授对学术委员会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认真总结,加快落实,通过此次会议以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实验室,使之成为具有影响力的科研创新和转化研究基地。

合  影

(吕坤、徐阳/文胡强/摄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