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北京大学雷健波博士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次数:318

    为不断提升科研项目申请书的数量和质量,积极营造浓厚学术氛围,3月29日上午,应科研处、医学信息学院邀请,北京大学雷健波博士来我校作题为“国自然标书撰写经验浅谈”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医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叶明全教授主持,医学信息学院和部分学院教师、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雷健波博士首先结合国自然标书撰写经历和经验,从专业角度解答国自然写作的疑点和难点。然后,雷博士围绕标书的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方案、问题凝练、工作基础等方面就写一篇标书、写一篇好标书、写一篇精致的好标书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他从自身研究方向入手,以已经获得项目资助的标书为范本,对项目题目拟定、摘要编写、科学问题提炼等内容向与会者传授了宝贵经验,并对标书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全面深入分析、点评和总结。

讲座现场(一)

      此次讲座受到参会教师的热烈欢迎。在问答环节中,雷博士还与参会者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就老师们提出的一些疑惑给予耐心的解答,并希望以后和大家就申报科研项目的问题继续进行沟通。

      最后,叶明全作总结发言,指出这种讲授方式对参与者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引导作用,对雷博士的无保留分享表示感谢,并结合自己基金申请和撰写经验谈了切身体会,对学院申报2019年各项基金申报进行了动员,鼓励大家积极撰写标书,认真付出总会有收获。

讲座现场(二)

      雷健波,博士、副教授、硕导,北京大学医学部引进人才,曾任北京大学医学信息学中心创始执行主任,本科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曾在北京协和医院临床医生4年,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和医学信息学双硕士、美国德州大学医学信息学博士。曾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以及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近2年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0多篇。主持国内新一代基于B/S架构的电子病历(EMR)、医院信息系统(HIS)、临床路径(CP)、先天和遗传疾病诊断决策支持系统、健康管理移动医疗管理等系统的开发;主编《卫生信息学概论》和《生物信息学》;兼职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大数据学会卫生信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文信息学会医疗健康和生物信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临床信息系统、智慧医疗、医学自然语言处理、健康用可穿戴和便携设备,以及基于大数据的慢病管理和精准健康管理等。

(汪伟伟/文、摄  叶明全、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