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英国利兹大学施健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次数:768

为活跃学术氛围,拓宽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科研思维,4月25日下午,英国利兹大学施健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在逸夫科技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Mechanical force incardiovascular system:ion channel matters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药学院院长韩军主持,我校师生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施健研究员结合自身多年科研经历,以目前心血管疾病在离子通道领域研究热点入手,从整体动物、分子水平、基因水平等,系统阐述了应用小电导高分辨率单通道记录技术在血管平滑肌细胞和血管内皮细胞中实时研究阳离子通透性TRP通道和Piezo1通道的药理调控功能与相应药物干涉机制,探索治疗心血管疾病的新型特异性药物。随后,施健简单介绍了利兹大学医学部,并期待我校青年骨干教师和优秀研究生赴英学习交流。最后,施健还就师生们的提问做了详细解答。整场学术报告观念新颖、见解独到,受到了与会师生们的热烈响应。

报告现场

提问交流

施健,1981年生,英国利兹大学(英国顶尖大学联盟罗素集团主要成员之一)医学院研究员、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英国心脏基金会资助杰出青年研究员,曾在国际专业权威SCI杂志发表文章20余篇,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领域内高影响力杂志如Nature Communications、FASEB Journal、BritishJournal of Pharmacology、Journal of Physiology、Biophysical Journal等发表12篇研究论文,论文发表杂志的影响因子接近100、其研究工作不仅受到同行专家在系列顶尖杂志的持续关注和推荐,也被英美大众媒体如BBC、《太阳报》、《每日邮报》等广泛关注和报导,目前正在主持和参与的项目经费超过230万英镑。

(张叶明/文、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