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校领导听取我校省工程实验室申报情况汇报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127

 为积极推进我校创新平台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夯实一流学科建设基础,6月15日下午,院长章尧、副院长廖圣宝在行政会议室听取了我校2019年省工程实验室申报情况汇报。我校药学团队相关专家及科研处有关人员进行了汇报,汇报会由廖圣宝主持。

药学院郑咏秋教授就申报项目的建设意义、研究方向、发展目标及主要任务等进行了汇报,科研处负责人就安徽省发改委工程实验室建设背景及条件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与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并仔细查阅项目申报书,分别从实验室名称、发展目标与定位、研究方向与内容、企业合作及运行机制等方面,就申报材料的组织和撰写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廖圣宝强调工程实验室的申报对我校平台创新和一流学科建设作用重大,并指出申报书在撰写时要突出合作企业的产业优势及人力资源整合,要针对管理办法中的验收标准和评估条件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要求申报书撰写团队应根据专家意见,认真修改申报书,规范格式,进一步充实内容,突出重点,精简语言。相关部门要做好工程实验室申报的统筹和服务工作,严把材料质量关,及时申报。

章尧最后指出,此次省工程实验室申报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各方面必须要高度重视。并就本次省工程实验室的申报及标书撰写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工程实验室申报立足于学校层面,遵循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对工程实验室的发展导向和要求,同时要了解省内高校工程实验室的目前建设情况,准确定位。二要做好标书内容方向和成果的凝练。在内容上要整合学校现有资源以及与企业现有状况,在方向上要找错位、找基础、找特点,注重新工艺、新方法、新标准及新技术的成果产出。在预期成果上既要有理论成果,更要有技术上的应用,同时应注重人才培养和一流科学建设。三要注重团队建设。要打开视野,鼓励学科交叉和交融,体现新医科理念。四要注重管理体制和机制的创新,进一步做好管理上的“放管服”。

会  场

(魏慧君/文 李田/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