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校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委员会召开实验动物伦理审查会议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146

911日上午,我校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委员会在信息大楼十楼民主党派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实验动物伦理审查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任朱再满主持。

朱再满首先向各位委员简要介绍了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审查要求以及SPF动物实验室2019年度的运行情况,指出实验动物是开展生命科学、医学等研究的重要支撑条件之一,在动物实验过程中应遵从动物伦理规范,切实维护动物福利。同时要求所有从事动物实验的科研人员应提高动物福利意识,重视动物福利,有利于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有利于彰显科研人员的道德水准。

随后,各课题组主要从项目研究背景、动物信息、实验设计、动物处死方式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与会委员认真听取并审查了实验动物伦理申请材料,并对各项目负责人现场质询,提出相关指导性意见,肯定了实验开展的必要性和动物福利措施。经会议讨论,委员会一致同意本次研究项目通过伦理审查。

会  场

 

 

(孙洪计/文    李田/摄)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